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3月14日晚,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出动,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的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20多辆执法车在主次干道上不间断地巡逻,一些在店外摆放的烧烤桌都被依法查扣。据了解,今年潍城区将加大管控力度,提前针对露天烧烤展开整治,确保辖区内所有烧烤经营业户做到“进店吃、进店烤、进店排”,不达标的餐饮店假如不及时进行整改达到要求,将被依法予以关停。

  店外餐桌全部查扣

  3月14日晚,天气舒适,不少市民叫上三五好友开始享受起了露天烧烤的乐趣。不过,这种乐趣以后难有了。当晚,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共计120余人,出动20多辆执法车,在整个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的露天烧烤整治和烧烤政策入户宣传活动。

  当晚,记者全程跟随采访看到,由于气温较高,不少烧烤餐饮店的生意都不错,有些烧烤店开始在店外摆上餐桌占道经营。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北侧路东有一家烧烤店,在店外摆了十多张餐桌,有顾客在此处就餐。执法人员和烧烤店店主沟通后,对这些餐桌进行了依法查扣。

  在胜利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东侧路南,一家烧烤店在店前摆了4张餐桌,有顾客在这里就餐。执法人员向店主讲述了不得店外经营的规定,并把这些餐桌全部查扣。

  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来到北宫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附近,此处一家烧烤店在店外摆了5张餐桌,被执法人员全部查扣。在安顺路与友爱路交叉口,一家烧烤店店外经营,经营餐具全被依法查扣。

  提前打“预防针”

  记者注意到,在当晚的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不光对店外经营的烧烤餐具进行查扣,还深入到烧烤业户店内,和他们沟通交流,提前给他们打“预防针”。

  在福寿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南侧约200米路东有一家烧烤店面积非常小,只有十几平方米,店内只能摆放两三张桌子,难以满足烧烤“三进”要求。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夏斌堂告诉店主,今年潍城区范围内所有烧烤经营业户将全部实现进店吃、进店烤、进店排,像他们这种店铺的面积几乎不可能达到进店吃的要求,建议他们立即换一个合适场地进行经营。假如以后仍在店外经营,店铺将被强制关停。店主听后,表示会想办法重新找地方经营,绝对不会违规经营。

  早在2017年11月,潍城区就组织执法人员提前向辖区内的这些烧烤经营业户下发了通知书,明确要求餐饮店必须保证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加装油烟净化装置,且经营期间处于打开状态,确保油烟排放达标;保证按照“三进”工作要求,做到进店吃、进店烤、进店排;保证做到店外不摆放桌子、凳子、广告灯箱牌匾、串灯等经营宣传工具;保证店外禁止使用电视、音响等,杜绝噪声扰民。

  成立烧烤整治中队

  夏斌堂说,潍城区餐饮服务行业店外经营、店外就餐行为较为突出,不仅污染环境、阻塞交通,更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规范城市经营秩序,为市民创造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他们开展了此次大规模的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早在去年,潍城区内所有的烧烤店已实现进店烤、进店排,但有部分烧烤店没实现进店吃。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一些明显达不到“三进”的烧烤店,提前下发通知,让其尽快更换经营场所。“但从我们今晚的整治行动来看,部分烧烤店依旧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我们会真管真罚,没有及时更换经营场所。”夏斌堂说。

  据悉,当晚是潍城区今年第一次开展烧烤集中整治行动,对店外经营的烧烤店,直接没收经营餐具。以后如发现还有烧烤店在店外摆桌经营,将直接予以关停整改。夏斌堂称,当天的烧烤整治行动他们是全员出动,接下来将不定期开展烧烤整治。他们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约20人的烧烤整治中队,每天晚上不间断地在辖区内巡逻,一旦发现店外经营的烧烤店,将严管重罚。(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