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清明节前后,为创造良好的文明、安全过节氛围,同时努力为广大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连日来,健康街社区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和家园意识,全民参与,共同为打造和谐幸福社区而努力。 

  全员参与,整治市容市貌 

  为巩固市容环境整治成果,充分展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自3月31日开始,健康街社区开展了节前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针对辖区纺织小区前进街人流量多、商品供应量大从而极易造成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的特点,健康街社区立足社区工作实际,对纺织小区前进街等重点区域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说服教育为主,妥善处理存在的各类问题,社区老党员、居民也纷纷加入进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为各商户做思想工作,对此,沿街商户们也都纷纷配合工作,把放在商铺门口外的物品清理干净,达到了既纠正违章行为、又维护城市秩序的目的。 

  参与的老党员和居民纷纷呼吁广大居民和商户,文明开展经营活动,维护大家共同居住的家园,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商户能够理解和配合社区及城管等部门的工作,携手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秩序。 

  召开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为给辖区居民“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4月3日下午,健康街社区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清明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邓晓琴对做好清明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首先明确了各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预案,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其次,要求清明期间要密切掌握动态,注意发现不稳定因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遇突发事件时,要服从指挥、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尽量把损害和影响降到最低。第三要结合工作重点,对祭祀场所、出售烟花爆竹场所等重点部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完好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指出并指导业主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彻底消除,为清明节日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执行会议精神,坚守岗位职责,重点做好防范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生活。 

  清理乱堆乱放,构建绿色社区 

  清明节过后,纺织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部分住户将废旧木板、旧家具等废旧垃圾堆放在楼道口、绿化带内,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的卫生整洁美观,带来了消防安全隐患,而且还给小区管理带来了一定工作难度。对此, 4月8日上午,健康街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公司于4月8日上午开展了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活动。 

  在集中清理开始之前,社区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对即将开展的清理乱堆乱放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同时,社区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还提前让住户对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了认领,耐心劝说他们把有用的东西拿回家,不要随便放在楼道口或者绿化带内,对于不需要的且可以回收的物品尽快自行进行回收处理,其他没有任何价值的东西则由物业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清理。 

  经过前期宣传及居民自行处理后,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剩余废弃乱堆乱放物品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过程中,广大居民纷纷伸出援手,大家一起将乱堆乱放清理干净。此次乱堆放的集中清理,让居民真正认识到乱堆乱放杂物的危害性,切实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内居住环境与安全双提升。(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