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深入贯彻潍坊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精神,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关爱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树立文明城市形象,展示文明城市风采,市职教室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深入开展“三优”专项活动。

  机场文明进出港,维护秩序保畅通。4月12日上午9时,潍坊市职教室4名志愿者走进南苑机场航站楼,在候机厅提醒旅客自觉有序排队值机、托运行李等;在机场广场,帮助出行不便的游客看管行李、照顾小朋友,向过往的旅客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观念;在安检通道口,对乘机旅客进行文明劝导,引导游客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乘机秩序,养成排队礼让的文明习惯。现场每位志愿者始终保持高度积极负责的态度,以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游客精神文明素养为己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来往的旅客展示了良好的城市文明风范和志愿服务精神,受到在场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机场工作人员还愉快的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4月12日市职教室志愿者在南苑机场候机厅进行文明劝导

  

  4月12日市职教室志愿者在南苑机场广场帮助游客照顾小孩

  

  4月12日机场工作人员与职教室志愿者合影留念

  帮扶共建送慰问,温暖孤寡老人心。4月12日下午,潍坊市职教室赴帮扶村二甲王村,对村内5个贫困户进行献爱心活动,为每户送去优质大米20斤、食用油10斤。活动中,市职教室志愿者在二甲王村村支书的陪同下深入各贫困户家庭了解情况,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等情况,几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使我们这些贫困户也能生活无忧。”志愿者们纷纷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关怀慰问后,志愿者们一致表态,今后将持续关注这些孤寡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经常回帮扶村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将帮扶共建关爱孤寡老人当做一项长期的志愿行动。

  

  4月12日市职教室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4月12日市职教室赴帮扶共建村为贫困户送温暖

  文明出行助交通,爱心护学守平安。4月12日下午17时,潍坊市职教室组织5名志愿者到民生街新华甲巷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志愿劝导活动,帮助日向友好小学和新华中学维护放学期间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劝导和纠正学生及家长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帮助缓解放学拥堵状况,提升学生文明意识,维护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4月12日市职教室在日向小学民生街路口开展爱心护学活动

  

  4月12日市职教室志愿者帮助老人小孩过马路

  通过开展“三优”专项活动,提高了市职教室广大干部职工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助推了时代文明风尚,为巩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贡献。(潍坊市职教室谭妍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