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确保上合青岛峰会、潍坊市“三会一节”、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期间全区文化市场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文化名市”建设,寒亭区文化执法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强化落实三项措施,筑牢文化市场安全三道“防火墙”。

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首道“防火墙” 

    通过组织安全培训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形式,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安全经营承诺,进一步督促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健全完善制度 筑牢二道“防火墙” 

    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生产档案制度并完善与安全生产相关的各项制度,如《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制度》、《防火用电制度》、《安全巡查制度》、《灭火和救援应急预案及演练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制度》等,通过各项制度的落实达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目的,防患于未然。 

强化监管整治 筑牢三道“防火墙” 

    落实分片执法,强化日常巡查、重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聘请专家等检查形式,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无死角、全面彻底地查找事故隐患,排除事故苗头,并将检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书面反馈生产经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即查即改或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的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截至目前,全局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余项,2家生产经营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了全区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