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4月13日,记者在城区健康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看到,在信号灯杆显眼位置安装有路名牌,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辨路识道,非常人性化。据了解,新路名牌由潍坊交警部门增设。五一前后,交警部门将完成城区22个路口新路名牌的安装。

    信号灯杆上有了路名牌,路名和方向一目了然

    4月13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城区健康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发现该路口车流量较大,还有不少悬挂外地号牌的车辆夹在车流中。当信号灯亮起时,外地车辆没有丝毫停顿,按照标志各行其道,往来畅通无阻。记者注意到,该路口四个方向的信号灯杆上都有一个崭新的路名牌,上面清晰地印着当前路口相交道路的名称,路名牌两侧则标注着方向,东西南北方向一目了然,十分贴心。

    济宁的王先生开车来潍坊洽谈生意。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走南闯北去过不少地方,主要靠导航,可是信号不好时导航就不能及时指示道路,他过路口不得不小心翼翼,生怕走错了路。潍坊在信号灯杆的显眼位置安装路名牌,标注路名和方向,让他们这些外地人安心了不少。

    “以前只能看大的路牌,经常走过了。信号灯杆上安装路名牌后,在路口就能看见,十分方便。”王先生说,驾驶员抬头看信号灯时,当前道路的名称一目了然,潍坊交警安装的路名牌非常人性化,贴近民意。

    “我年纪大了,有时会突然忘记路口的名字,新的路名牌非常贴心,抬头一看就知道自己走到哪里了。”刚从城区南下河市场买菜回家的张女士说,她今年62岁了,记忆力开始减退,方向感也不强,在城区一个人出门也会迷路,现在有了新的路名牌,她出门不再担心辨路识道的问题了。

    到五一前后,新路名牌将在22个路口“上岗”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建平告诉记者,近年来,虽然潍坊的路名牌建设已经比较完善了,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从外地到潍坊工作、学习、旅游的人员逐年增加,城市交通也越来越复杂,有的人很难分辨前方道路的名称,或者是寻找某个位置的时候存在一定难度或误区。

    陈建平表示,针对这种情况,交警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借鉴省内省外先进的经验,在城区胜利街和健康街两条道路试点安装路名牌。路名牌安装在信号灯杆的显眼位置,无论是开车的驾驶员还是步行的行人,只要到了路口,观察信号灯的时候就会发现路名牌,前方道路的名称更容易辨识,也更容易到达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后,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将完成城区胜利街和健康街22个路口新路名牌的安装。路名牌的安装,对于提升潍坊城市整体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开车来潍旅游的外地人可以轻松地按照指示方向行进,不必费时费力地向路人打听。潍坊市民也可以根据路名牌,规划行车路线,以最合理的路线到达目的地。(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