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更好的为居民服务,连日来,东关街道院校街社区、工福街社区和中和园社区纷纷开展展银龄安康宣传、讲述家风传承和金融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暖,居民纷纷点赞。

  院校街社区:开展银龄安康宣传活动

  近日,院校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2018年度银龄安康工程宣传活动。银龄安康工程"是一项以解决居民意外伤害保险为目的的公益性工程,旨在减轻个人负担,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居民养老保障增添一道安全防线。

  活动中,社区利用宣传栏、LED等,将“银龄安康工程”普及宣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楼及宣传栏张贴了宣传单页,在辖区内也积极向居民宣传有关于银龄安康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内容,参加到银龄安康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政府关爱氛围,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老年人的关爱,银龄安康的施行,为老年人幸福万年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工福街社区:“永驻芳华、花展家艺”之家风传承

  为营造“弘扬优良家风,传承家庭美德”的良好氛围。4月12日,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开展“芳华永驻,花展家艺”之讲述家风传承的活动。

  大家紧跟开场游戏节奏,活跃度被完全带动起来,现场氛围非常热烈。紧接着参与者讲述受家庭影响深刻的人和事情,经历过年代生活的艰辛,分享者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并把勤俭节约、踏实肯干的良好习惯传给下一代,让优良家庭美德继承下去。花美映德馨,随后进入做花环环节,参与者们认真聆听花的制作步骤,亲自动手做花环,很快一朵朵赏心悦目的花被制作出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参与者动手制作的技能,而且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接触与交流的平台,带动了家庭优良美德的传承,为建设幸福安康新社区注入力量。

 

  中和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为广泛深入普及理财投资知识和诚信文化,增强居民的理财观念和风险保障意识,中和园社区联合农商银行东关支行开展了银行进社区的活动,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了金融知识。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述了银行现行存款利率与存款技巧,深入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了居民关心的金融方面的问题,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互动气氛热烈,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让他们提高了防范意识以及增强了金融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