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实施读者引领计划,通过开展“读者荐书”、“读书沙龙”、“读者之星”评选、设立“特殊还书日”、“我读经典”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爱好阅读师生的示范效应,带动阅读深入校园 “神经末梢”,助推读书风气形成,打造书香校园。

   读者荐书。该院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辟“读者荐书”栏目。每期由不同读者推荐好书,并附上推荐理由以及馆藏信息,方便读者借阅。目前已推出41期,推荐图书100余册,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 

  读书沙龙。该院举办“读书沙龙”, 每期读书沙龙选定一个作者,参与沙龙的的师生对其代表作品,进行详细解读,各抒己见,互相启发,感受快乐阅读,享受书香人生。 

  “读者之星”评选。 该院图书馆根据年度读者借阅排行评选出20名读者之星,发放“畅销图书大礼包”以示激励,并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读者之星名单,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构建起良好的阅读生态,打造书香校园。 

  设立“特殊还书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该院图书馆将4月23日定为特殊还书日,超期图书在这一天归还全免逾期费,进一步提高馆藏图书流通率,鼓励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 

  “我读经典”征文大赛。该院举办“我读经典”征文大赛,弘扬书香文化,并为获奖选手准备了近500余册各类畅销经典图书作为奖品。(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