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提高辖区卫生和环境管理水平,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全面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位,以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居民素质、改善居民生活为目标,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近日,凤凰街道开展了爱国卫生活动。 

  在街道、村居健全了爱国卫生组织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制定了爱国卫生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爱卫工作规范、健康的开展。 

  在各村居、单位全部建有健康教育专员队伍的全区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实现健康教育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并在乡主干道、公共场所、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宣传工具进行广泛宣传,每月出一期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内容。 

  本次活动共计印制发放创建宣传材料(宣传页、抽纸、手提袋等)2000余份、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宣传展板和条幅300余块(条)。 

  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环境治理为主,化学消杀为辅”的方针,综合治理环境,积极发动居民大搞室内外卫生,减少食源、消除栖息场所,清除“四害”孳生地。在农贸市场、饭店、宾馆、副食品店、食品加工厂等采取以物理方法为主的经常性灭害措施,确保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蚊蝇和防鼠设施全部合格。 

  建立健全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基础保洁工作,协调督导环卫公司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搞好绿化工作。西白羊埠居委会投入203万元,对凤凰商贸城基础设施及其周边区域进行了专项整治和改造提升,硬化市场内道路,建设市场彩钢棚,改建厕所,提升门店和摊点等,使整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为提升环境卫生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辛永杰 刘晓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