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凝聚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积极投身“四个城市”建设实践,5月4日,奎文经济开发区在崇文街社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铁军先锋‘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正立,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刘新磊,各社区、经济组织团支部负责人、街道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 

  青年代表们齐聚一堂 

  5月4日,记者在崇文街社区会议室看到,各社区、经济组织团支部负责人、街道青年代表们齐聚一堂,大家兴致勃勃的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代表畅谈了我们辖区的身边榜样人物,有铁骨铮铮的潍县早期党员王全斌、胡殿武等革命烈士,有在各自领域开创先河的优秀企业家戴瑞德、徐寿海,还有在棚改拆违一线奋斗的基层干部姚明国、仉磊、姚强......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信念、他们的事迹、他们的追求令在场的青年们肃然起敬。 

  座谈: 

  分享辖区优秀代表们的故事 

  来自新茂社区的代表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故事。茂子庄村的王全斌带领姐姐、弟弟、妹妹、侄女、侄子一家人抛家舍业参加革命,面对敌人的白色恐怖大义凛然,抛头颅洒热血,表现了青年一代的信仰与追求,本村的胡殿武为了革命事业日夜操劳,鞠躬尽瘁,最终累死在革命岗位上,他的奉献与执着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南屯社区和广潍社区的代表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带领村民创办企业,带动全村发家致富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和优秀企业家戴瑞德、徐寿海的故事,他们身上体现了新时期党的基层干部勇于吃苦耐劳、善于经营管理的优秀品质,他们的执着追求至今仍然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勇于拼搏进取、敢于创业奉献。 

  来自崇文街社区、仉家合作社、检疃合作社的代表,分别讲述了去年以来涌现出的拆违铁军人物姚明国、仉磊、姚强。面对征迁拆违和棚改拆违的艰巨任务,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敢于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实际征迁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的公开公正原则,以大局为重,以村民利益为重,加班加点,公而忘私,最终赢得了棚改与征迁拆违的决定性胜利。 

  声音: 

  争当新时代“铁军”先锋 

  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奎文经济开发区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征迁拆违和棚改,青年人就应该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追求为动力,以身边的铁军先锋为榜样,凡事冲在前、干在先,学会借力、勤于“琢磨”、咬定工作不放松、把根扎在群众中,结合“向谁学、怎样学”这条主线。 

  会上代表们表示要在基层发挥青年智慧、发挥青年能量,落实“青年大学习”要求,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铁军”先锋!(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