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4月28日由奎文开发区广潍社区、鑫叶社区共同承办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梦·劳动美”文艺晚会在廿里堡合作社广场举行,居民们自发排练的歌舞,旗袍秀等节目齐聚一堂,给辖区居民带来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

  现场:老少齐聚共度五一 

  28日晚7时许,廿里堡经济专业合作社广场上灯光璀璨,热闹非凡,“中国梦·劳动美”文艺晚会晚会正在隆重上演,围观的群众听到音乐声如潮水般涌来,把场地给围的里三层外三层。 

  表演开始后,观众们纷纷寻找最佳观看地点,有的坐在凳子上,有的干脆全程站着,还有热衷拍照的观众,在每个节目开始后,匆忙赶到台前,为社区居民留下精彩瞬间。 

  据悉,晚会由广潍社区和鑫叶社区联合承办,所选节目都是两社区的重量级,表演及其精彩,大家齐聚一堂,欢歌笑语,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广大劳动者的节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彩的节目引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同时还有新浪直播,让不能到现场来观看节目的居民通过网络实时观看晚会现场。

活动现场

  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晚会在舞蹈《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两个社区的节目陆续上演。 

  合唱《东方为什么红》、少儿舞蹈《小小一粒沙》,歌曲《壮志在我胸》,黄梅戏《女驸马》,《大家一起来》《梨花颂》,《旗袍秀》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录像、拍照,叫好。 

  舞蹈《健康走出来》和《中国功夫》向在场的居民朋友生动的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分年龄的思想,让大家在笑声中感受到“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精神,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整台演出,掌声不断,笑声不绝。丰盛的文化大餐,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一位家住广圣苑的居民在微信朋友圈感叹道,两个社区居然举办了这么高大上的节目,为两社区点赞。 

  居民:组织用心表演卖力,观众很乐呵 

  “今天的节目真好,看到姐妹们登上舞台,心里很高兴,希望我们艺术团能继续传承下去。”广潍社区居民们意犹未尽地说。 

  “参加节目的老姊妹体格真好,像旗袍秀的老姊妹们,真漂亮。都说最美夕阳红,看到她们这样精神,顿时觉得自己也有了力气。”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回家以后要加强锻炼,把身体锻炼的棒棒的,跟这些老姊妹看齐。“举办这样的活动真好,你看这些参加表演的老头、老太太们,好多人年纪比我都大呢,可是精神状态比我好多了。我要好好跟着学学。” 

  “无论是从节目安排上,还是从服装道具上来说,整台晚会的水平很高,除了传统的广场舞表演、经典的红色歌曲演唱,还有标新立异的不少节目,老百姓喜闻乐见。”来自鑫叶社区社区的庄先生告诉记者,从晚会的举办情况来看,组织者用心,表演者卖力,观众乐呵,反响非常不错。 

  声音:通过文化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据悉,近年来,在区、街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潍社区和鑫叶社区成立了活跃、和谐的群众演出队伍,完善了文化基础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着力提升居民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社区文明程度,使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广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举办庆五一晚会体现社区关注广大劳动者,关注居民的态度,同时来提升文化氛围,促进社区和谐,邻里和睦,阖家欢乐。 

  鑫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乡村振兴文化为魂,以后将深挖港区文化底蕴,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社区居民送上原汁原味的文艺“精神食粮”,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