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到来,很多人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打算,比如为妈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给妈妈买上一大束鲜花、对她说一声谢谢……近日,新城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母亲、感恩母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让母亲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富华社区辖区幼儿园小朋友精心制作了送给妈妈的面塑蛋糕

在富华社区,妈妈们在体验制作手工肥皂的乐趣

  走进学校 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母亲节是一个歌颂母爱、感恩母爱的日子。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新城街道多个社区联合幼儿园开展母亲节特别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母亲,让孩子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和无私,让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去表达对妈妈的爱。 

  5月10日上午,健康东街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举办母亲节活动,让孩子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能够了解母亲节,学会尊重父母、爱护父母。“我知道母亲节是在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我要给妈妈一朵康乃馨。”“我要给妈妈一个戒指。”“我爱妈妈。”……孩子们积极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情,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来加深孩子对母亲的感恩之情。11日上午,鸢都社区举办了“感怀母恩”亲子活动,母子心连心和爱的抱抱亲子互动游戏、母子艺术绘画大比拼等项目,让孩子们和妈妈一起通过互动,加深感情。活动最后,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礼物及提前准备好的玫瑰花送给妈妈,并对妈妈说出自己的爱。 

  在富华社区,工作人员请来非遗文化传承人赵日文老师,现场教授老师和小朋友怎么制作面塑蛋糕,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美丽漂亮的蛋糕,表达对妈妈深深的爱。在府佑社区,孩子们和妈妈一起参与大手牵小手手工、画妈妈等游戏,在互动中向妈妈表达自己的爱。在北苑社区,“护航”社工和孩子们一起交流“妈妈的爱”,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将母爱融于画笔,画出了一幅幅饱含感情的作品。活动最后,孩子们将康乃馨和礼物一起送给妈妈,向妈妈表达自己的爱。另外,玉清社区的欢乐跳蚤市场活动、樱前社区的“爱的承诺书,百善笑行先”母亲节行孝活动、府佑社区的亲子阅读活动、健康东街社区的“感恩母亲,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等,让小朋友们用特殊的方式感恩母亲。 

在新邻里社区,妈妈们体验烘培的乐趣

在鸢都社区,小朋友们给妈妈献花

  关爱妈妈 让母亲们感受放松 

  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11日上午,新邻里社区邀请辖区育龄妇女们一起学习制作各种简单又美味的甜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就烘焙美食。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交流烘焙经验的平台,既体验了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又增进了社区与育龄妇女之间沟通联系的畅通性让居民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与此同时,富华社区邀请辖区的妈妈们共同制作手工肥皂,让妈妈们学会放松,学会享受生活。 

  近日,清新社区为辖区失业妇女和新生儿父母开展了育婴专业知识培训,为有意从事育婴职业的人员提供专业指导,为失业人员开拓就业创业渠道。鸢都社区与社会组织举办“女性当自强之独立人格与魅力形象讲座”,邀请形象设计师王欣怡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提升女性的独立人格和个人魅力,由北海律师事务所的沈滢律师为大家讲了“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离婚协议、夫妻房屋产权、家暴”等法律知识,让辖区居民在学习中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河北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行了免费的优生优育、产后保养恢复、护理新生儿、理财知识讲座,受到了妈妈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12上午,翰林社区、大观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献给妈妈的爱”主题活动,向妈妈们送上康乃馨,收到鲜花的妈妈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同时,翰林社区艺术团还走进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与此同时,“社区喜乐汇,全家总动员”暨“2018优质品牌社区行”活动走进凤凰社区,活动分设包饺子、啤酒速饮等项目,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