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5月12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埠中队民警正在辖区下小路潍莱高速附近路段巡逻,一辆银灰色夏利轿车疾驰到巡逻警车面前求助。据驾驶员介绍,车上载着一位刚刚在工地手指被砸伤的病人,车后座上一名中年男子高举着手,鲜血浸透厚厚的纱布不停的往下滴,面部表情非常痛苦,情况十分紧急。 

  执勤民警立即警车鸣笛开道引导,全程护送,并及时将情况向大队汇报。在交警大队的统一协调指挥下,车辆途经路段的围子中队、城区中队等单位路面执勤警力全部在路口指挥疏导,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过,过往车辆见状后,也纷纷让出“生命通道”让救人车辆先行。一时间,三方交警的接力护送和过往车辆的主动让行,成为流动在昌城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车辆进入城区道路后,医院途经的道路都是繁华地段,加上又适逢周六,车辆和行人比较多,在此等候多时的城区中队民警提前疏导分流,并加派警车一路引领直奔人民医院。由于公安交警部门的参与救助,原本正常行驶需要二十分钟多分钟的路程,民警用了十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医院。据医院急诊室主治医师介绍说,就是节省下来的这十几分钟,为伤者的断指再植成功赢得了宝贵时间。 

  拳拳爱民意、赤赤为民情。公安交警时刻守护在百姓身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警灯闪烁,耀亮昌城,群众有危难的地方就有我们公安交警的身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