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5月22日,记者在城区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南侧看到,有执法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违规广告牌进行清理,将广告牌全部拔除,予以查扣。

  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广告牌五花八门,有的商户直接将广告牌插在路两侧的绿化带内,严重影响绿化植物正常生长。还有一些立式广告牌,竖在绿化带旁边,非常影响市容形象。另外,还有商户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旁设置了一些刀旗、条幅等广告,执法人员在和商户沟通后,予以拆除。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园林景观执法大队了解到,近段时间,他们开展了北海路绿地违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北海路上绿化带内的违规广告牌。北海路是潍坊城区的交通主干道,也是城区最高标准的景观大道,笔直宽阔的道路和绿树成阴、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既方便了市民通行,又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形象。不过,部分北海路两侧的商家为了招揽顾客,经常在人行道、绿化带内违规设置各种类型的户外广告。这些广告样式丑、质量差、分布乱,既占用了公共空间,又给城市的“脸面”抹了黑,已经到了不得不清理整治的时候。

  园林景观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维护景观大道的优良秩序,他们组织开展了北海路绿地违规广告牌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宣传教育在先,他们先与沿街商户做好沟通交流,争取说服商家主动拆除违规广告。而对于拒不配合的商户,执法人员予以强制拆除。

  自整治开展以来,园林景观执法大队共清理各类违规广告牌匾36块,各类条幅、刀旗15面,保证了北海路两侧的整洁美观,提升了城市市容环境。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制定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景观大道的环境秩序。(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