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诸城环卫工人万希平在路上捡到一个装有6000余元现金的提包,连夜交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将手提包和现金“完璧归赵”。

  5月16日晚8时许,诸城市开发区万家庄村的环卫工人万希平,在侄子的陪同下来到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其傍晚在诸城电视塔附近捡到一手提包,求助派出所帮助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首先对手提包进行核查,发现有6000余元现金及身份证物品一宗。通过警务系统,民警联系到了身份证上的李先生,告知其到派出所值班室认领。

  过了不长时间,李先生赶到派出所,经民警当场核对确定该包正是李先生遗失的,简单登记后将手提包返还给了李先生。

  原来,当天李先生的朋友跟他借钱急用。到了傍晚时分,李先生从一家银行取了部分现金放在手提包里,正当要上车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他随手把手提包放在了车顶上,等打完电话就把这茬忘记了。一直驾车到了朋友家时才发现装现金的手提包丢了。

  李先生当场拿出2000元现金作为感谢费,被万希平当场回绝了。“谁家都有急事难事,这本就是作为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万希平说。

  “据我了解,万师傅每月工资只有800多元,面对这么多钱一点都没动心,真的令我万分感动。”李先生表示。

  5月21日,李先生专门到派出所对万希平和民警表示了感谢。(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