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端午节将至,那夹杂着苇叶清香的粽子又一次走上市民的餐桌。6月14日,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热闹非凡,60余名小区居民聚在一起包粽子,共叙邻里情,并把粽子分发到小区的困难群众手里。

小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包粽子拉家常,共叙邻里情

  6月14日上午9时许,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的60余名居民早早便来到小区广场,准备参加包粽子庆端午活动。物业工作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粽叶、大枣等材料,与小区居民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

  记者看到,大家劲头十足,居民们一双双巧手飞舞,把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卷成漏斗状,舀上米,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1000多个模样精致的粽子便诞生了。“每年端午我都提前买好粽子,和家人一起吃粽子,这都快忘了怎么包了。”小区居民张阿姨说,通过这次活动,她不仅找回了小时候跟家人包粽子的乐趣,邻里之间也更加熟悉起来,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了。

  粽子送给困难户和孤寡老人

  当天上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为5名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去了粽子。孤寡老人孙阿姨紧紧握着他们的手不断地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让我过了个快乐的端午节。”

  今年60岁的张大爷表示,他原本不会包粽子,就是过来凑个热闹,没想到其他居民非常热情,不仅拉着他手把手教包粽子,还带着他一起去给小区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粽子,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情。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促进小区邻里和谐,让居民共同打造和谐美好家园。居民们不但可以亲手学包粽子,还可以把爱心献给有需要的邻里乡亲,十分有意义。”潍坊市海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刘海港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