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暑假快到了,孩子在家里闲不住怎么办?游乐场人太多、广场又太晒、路边玩又不安全……如果家门口有个儿童乐园,你向往吗?近日,记者获悉,银通集中居住区的“彩虹网”游乐园正式面向广大居民免费开放啦。

孩子们在儿童乐园内快乐的玩耍

  “彩虹”乐园里欢乐多 

  6月30日上午,在银通集中居住区的社区服务中心广场,小朋友们正在新投用的“彩虹网”游乐园中玩耍。只见小朋友们有的在爬“彩虹”通道,有的在玩滑梯,有的在玩蹦蹦床……个个玩得兴高采烈,随处可传来来孩子们快乐的叫喊声。 

  在人群中,一个小家伙儿刚到银通社区服务中心小广场,就被广场西侧的“彩虹网”游乐园吸引了,连忙拽着奶奶就往里走。看着小朋友们在“彩虹”乐园中来回奔波着,小家伙迫不及待地开始玩起来。一圈下来,小家伙儿似乎还不过瘾,跟着小朋友们一起排着队,玩了一遍又一遍。玩滑梯时,他一会坐着滑,一会趴着滑,越滑胆子越大,做的动作也越来越夸张。不知什么时候,有的小朋友提议进行攀爬比赛,看谁能第一个快速通过“彩虹”通道,并让正在观看的大人们来评判。比赛开始后,小家伙们争着往前赶,一会儿俯卧前行,一会儿起身快速通过,一会儿顺势滑下滑梯,一整套“彩虹”通道玩下来,小家伙儿们个个累得气喘吁吁,但每个人都很兴奋,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争先着还要再玩一次。 

  “这些游乐设施外形生动,色彩靓丽,孩子们见了就特别喜欢。听说今天能来玩,一大早就闹着要来。”带着女儿来玩的一位年轻妈妈笑道,“最重要的是方便了家长在家门口就可以随时带孩子出来玩,让孩子在锻炼各项身体机能的同时,又保障了安全。” 

  据了解,“彩虹网”游乐园由五颜六色的编织绳手工编织而成,就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远远看去,红的、黄的、蓝的、绿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姿,恍若天边的彩虹,神秘又炫目,往往能在第一眼就吸引住孩子们的目光。编织绳具有强度高,耐磨性好,扎实耐用等优点,孩子,们可以在上面尽情走、爬、滚、跳等,完全不用担心它会因此变形或者断裂,好玩有趣又安全放心。 

投入使用的“公共会客厅”石凳、石桌及儿童游乐园一角

  老人也有了休闲小广场 

  记者留意到,被孩子快乐的笑声所渲染,家长们也都十分开心,相互间在说说笑笑。在“彩虹网”游乐园东侧的小广场上空地上,“公共会客厅”的石凳、石桌也已经安装好,老人们扎堆坐在石凳上,有的聊天、说笑,有的下棋、打扑克,一派其乐融融的场景。而就在一周前,这里还是一个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扎堆、老人和儿童根本无法活动的糟糕窘境。 

  对此,各社区居民们纷纷说道:“楼房住的再好,这车辆停放不规范治理,连个休闲娱乐的地方都没有。”面对广大居民对改善公共居住环境、添置必要的休憩场所的呼声。新钢街道不仅将“在居住区建设公共会客厅”“提升小区物业,完善基础配套”列入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并于今年3月成立物业公司,集中整治各项物业难题,切实提升了新钢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居住体验。 

  今年以来,银通集中居住区的变化很是喜人,先是修建了休闲健身广场、大型停车场、电动车棚、划分车位等等,并于近日,新钢街道投入专项资金新安装了“会客厅”的石凳、石桌以及儿童玩乐设施。“哪家都有老人和孩子,每天在家里很寂寞,夏天天气热也不知道到哪里去,现在好了,不仅孩子有了玩的地方,还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呢。”一位奶奶笑着对记者说道:“小广场就像一个小小的社交场所,不仅老人休闲有了好地方,利于消除上楼来的陌生感;也让孩子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能够快速交到朋友,非常有益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杂乱无章的车辆清了,“会客厅”开始筹备使用,老人和儿童也有了休闲的好去处。面对眼前的变化,入住银通集中居住区的各社区居民纷纷为街道的民生工作点赞、喝彩。为了配合社区做好公共会客厅及儿童乐园的开放使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新钢街道现招募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主要负责儿童乐园的按时开放,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家长及儿童注意玩耍安全等,有意者可到新钢街道文教体站报名。(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