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在新城街道多个社区,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建党97周年献礼。 

河北社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堂特殊党课 

  连日来,白沙河、凤凰、谭里、马彦、府佑、大观、樱前、蓉花、北海、鸢都、富华、健康东街、翰林、北苑等多个社区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党员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在白沙河社区,社区党委书记王宝学带领大家围绕“多维视角多元共建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党课学习。大观社区集中学习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关内容;健康东街社区党员们上党课——“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富华社区,党委书记高春颖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会上,社区对参与支部生活日学习、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10名党员进行了表彰给。同样,翰林、北苑社区也召开了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对各支部在志愿服务、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颁奖,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觉悟认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健康东街社区举办庆七一文艺演出

  精彩演出来献礼 

  为了庆祝党的生日,29日上午8时,健康东街社区联合人民广场合唱团、开心乐艺术团举办“庆七一”文艺演出,合唱《我宣誓》《我们的中国梦》,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又唱新山歌》,舞蹈《五星红旗》,戏曲《一轮红日照胸间》等29个节目精彩多样。“作为一个老党员,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参与到文艺活动中,愉悦了身心,感觉到非常的快乐。”开心乐艺术团团长说道。 

  鸢飞、锦城、蓉花、河北、白沙河社区同样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演出,通过演出来歌颂祖国歌颂党,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交流互动,在炎炎夏日为社区广大居民送去一丝清凉、阵阵欢笑。 

河北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老党员

  走访慰问送祝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30日上午,河北社区党委带着组织的关爱来到了辖区三名老党员家中,用“寿”字表达了对他们身体健康的美好祝愿。 

  同时,清新社区、北苑社区也纷纷联合社区共建单位,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带去了党委关怀,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报答党恩。

新邻里社区举办“童心向党·百米画卷展梦想”主题活动

鸢都社区举办“迎七一·百米画卷颂党恩”活动

  百米画卷颂党恩 

  童心向党,百米画卷展梦想。为庆祝建党97周年,新邻里社区举办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九,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在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百米画卷展梦想”主题活动。 

  午后的幼儿园透着清新和宁静,百米的长卷铺满了操场,30多名孩子手拿画笔和颜料,用不同的绘画材料和形式来表现不同的可爱画面。有的小朋友甚至绘画出“万里长城”“五星红旗”等图案,表达了孩子们五彩的梦想,主题内容由小及大,从身边的事到心中的梦想,让孩子们享受了绘画的快乐和梦想的愉悦。 

  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展开想象、在长长的画卷上画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美丽的幼儿园,他们用灵巧稚嫩的小手勾勒出了一幅幅绚丽的图画,他们用天真烂漫的童心诠释了多彩的“中国梦”。 

  孩子们用画笔诠释他们心中的“中国梦”,而在鸢都社区,党员、群众们用画笔颂党恩。社区党委链接社会组织志愿者在邮电新村小区内举办“迎七一·百米画卷颂党恩”活动,活动现场,53名党员群众拿起画笔,共同向党的生日献礼。“本次活动激发了党员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营造社区团结奋进的氛围,充分展现党员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增强了社区党委的凝聚力。”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