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7月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市环卫处主任张健为潍坊市环卫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市环卫处副主任李金亭出席了揭牌仪式。

    潍坊市环卫文化教育基地位于符山生活垃圾处理厂,由市环卫处创新主办建设。基地由文化展示墙、设备陈列场、文化博览室和观摩体验点四大板块共同组成。文化展示墙主要以文字图片的方式,详细讲述潍坊环卫发展历史和品牌建设历程;设备陈列场陈列了我市历年来退役的环卫作业设备及垃圾处理工具,直观展示了我市环卫工作机械化全过程;文化博览室丰富存档了解放战争以来潍坊市环卫工作实物和档案资料,并有视频展示古今中外环卫知识;观摩体验点则为观展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体验环卫工作的一线作业现场。

    整个环卫文化教育基地通过系统的环卫历史讲述、新旧设备展览、劳模事迹介绍、视频动画演示、垃圾处理现场实地观摩等内容形式,向观展者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卫知识、传播环卫文明,使观展者能够直观了解和畅想我市环卫工作的荣耀历程、蓬勃发展和美好未来,对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营造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关注环卫事业氛围,助推环卫发展、共建“四个城市”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