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7月6日,一辆装满新课桌的卡车缓缓开进了临朐县辛寨镇兴寺小学,让暑期里原本安静的校园沸腾起来。为了切实改善该校生活、学习条件,团市委、市希望办发起了“希望工程”爱心捐助活动,对接爱心企业为学校更换了新课桌。当天,来自中百益家园和我乐整体橱柜的第一批新课桌共80套已经到位。

 

  旧桌面凹凸不平,写字容易戳破纸  

  6日早上7时许,一辆装满新课桌的卡车从中百益家园潍坊店驶出。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临朐县辛寨镇兴寺小学。

  走进校园,记者看到,学校只有两排平房。教室里,学生的课桌、凳子已经是黑乎乎一片,课桌不再牢固,桌面坑坑洼洼,凳子也是高低不平。

  陈旧的课桌给孩子们学习带来了不少困扰。“写字必须垫垫板,不然稍一用力就把纸给戳破了。”12岁的张颖慧告诉记者。

  兴寺小学校长张深国表示,兴寺小学建校时间比较早,办校条件相对落后,大部分课桌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破损严重。在上级部门的帮助和社会的关注下,校舍不断在改善,但桌椅的问题一直没有妥善解决。“目前,我们学校共有6个班,一个年级一个班,总共153名学生,最多的班37个学生,最少的只有十几个。”张深国介绍,学校服务周边18个自然村,半数以上都是留守儿童,这几年,因为学校条件落后,流失了不少学生。

  听到消息,放假的孩子们纷纷赶来  

  为了切实改善该校生活、学习条件,团市委、市希望办发起了“希望工程”爱心捐助活动,对接爱心企业为学校添置了新课桌。当天,中百益家园潍坊店和我乐整体橱柜联合为学校送来了80套定制的新课桌。

  “我们总部每年有‘我乐橙色课桌计划’,得知情况后,我当即申请了80套。”我乐整体橱柜潍坊地区负责人陈文博表示,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听闻要换新课桌,已经放暑假的孩子们自发来到学校,满心欢喜地期盼看到新课桌。随着工作人员将一块块板材拼接组装成课桌,孩子们兴奋地尖叫起来。摸着崭新的课桌,孩子们爱不释手,高兴地说:“我们终于有新课桌啦。”

  为了让该校每一个孩子都能用上新课桌,团市委、市希望办正在积极对接其他爱心企业,争取在新学期开学前,将第二批课桌凳送到学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