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感谢翰林社区大学刘晓云博士给我们带来的最先进的教育公益讲座。”7月7日晚,在东上虞社区会议室举办的“终身学习终生教育之学习力”讲座,受到家长好评。暑假到了,许多中小学生开启了“放纵”模式,家长们则不知所措。如何科学规划好孩子的暑假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解决家长的烦恼,广文街道可谓做出了表率,邀请翰林社区大学刘晓云博士为学长及家长进行了讲座培训,给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可循的经验。

  举办讲座,家长孩子积极参与

  7月7日晚,在东上虞社区一楼会议室,坐满了家长和孩子,一场关于提高学习力的讲座正在这里进行。为了满足家长对于子女教育问题的需求,提高孩子注意力和学习力,街道特意邀请翰林社区大学的刘晓云博士为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一场公益讲座。讲座吸引了辖区80余人参加,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刘博士从“解析学习力”、“终身学习的意义”“掌握科技创造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从终身学习理论提出的伟大意义、学习力之喜欢学习热爱学习、学习力之智慧学习高效学习、学习力之深度学习主题学习、学习力之学以致用知行统一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向各位家长分享。让家长懂得为人父母一定要有爱和责任,更要通过学习掌握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做一个优秀的家长。

  此外,刘博士还建议家长平时要多读书多学习,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针对中小学生人群,刘博士指出,可以根据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导致的结果进行全方位解析,根据不同的“学习行为调整”方案,成功改变其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改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讲座内容充实,居民受益匪浅 

  整个讲座生动而又深刻,刘博士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一个个具体可行的案例、方法,与家长进行互动。听完讲座后许多学生纷纷表示,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习质量的重要保证,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具体问题抓起,要有计划,有要求、勤检查,勤督促,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提高学习能力。社区将在暑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全面推进社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有家长还把自家孩子的具体情况跟刘博士进行了交流沟通。有位王女士的孩子今年刚刚中考完,成绩不是很理想,正为孩子的未来发愁,听说社区有教育讲座,当晚便早早来到社区会议室,仔细聆听专家的讲座,讲座结束后,针对王女士孩子的实际情况,刘博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听完专家的建议后,王女士称这场讲座就是“及时雨”,听了专家的建议,对孩子接下来的规划有了眉目。

  通过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这样的讲座。(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