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传习”主题活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单位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谭洪亮做了《共同培育质检系统核心价值观》讲座,就“人民质检,质检为民”为内容的核心价值观、“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内容的工作方针、“党旗下的质检人”为代表的品牌形象、“质量强国,美好生活”为期待愿景等作了论述。

  党支部书记谭洪亮

  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在会议室设立书报栏、组织干部职工阅读、领导解读等形式培育广大干部职工的社会主义价值观。

  

  会议室书报栏

   

  干部职工正在阅读

   

  所长解读

  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宣传栏、质检大讲堂、送宣传海报到企业、文艺演出进社区等各种形式向社会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

  

  送宣传海报到企业

   

  文艺演出进社区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单位通过在会议室开辟宣传栏、书记带头宣讲;到革命圣地延安、井冈山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学习;到习近平曾经战斗过的梁家河参观学习等活动。传承革命传统,了解习近平成长历程,进一步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十九大精神。

  设立宣传栏  

  

  参加红歌演唱

   

  到习近平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学习

  通过身边优秀职工传播爱岗敬业精神。作为“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的一部分,我单位充分发掘身边优秀员工和先进事迹,利用“质检大讲堂”举办“潍坊纤检精神”事迹报告会。会上有肾结石手术后马上投入新疆棉花检验的孙仲翔同志;连续六年赴新疆开展棉花检验的90后范惠阳同志;因新疆国家棉化检验劳动强度大、环境恶劣,导致血小板减少免疫力下降,仍坚持完成工作任务的张国富同志分别介绍了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充分代表了我们质检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我们进一步为实现“人民质检,质检为民” 的价值观而奋斗。

  “潍坊纤检精神”个人事迹报告

   

  荣誉榜

  通过公益活动,献爱心、送温暖到贫困山区,做好“新时代文明传习”进乡村的活动。我单位通过职工集资参加春雨助学活动,帮扶安丘柘山镇薛家庄的三名儿童完成学业。在这次活动中我单位职工刘海明同志个人单独出资1000元助学,受到社会好评。我们在六一儿童节给贫困乡村的孩子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组织单位志愿者在学校放学时为小学生过马路保驾护航,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爱心助学

   

  救助贫困儿童

   

  护送小学生过马路

  通过“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理论宣讲,围绕“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核心做好工作,为全面促进我市质量提升,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尽一份质检人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