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安社区建设,7月11日,张家庄子社区设立微型消防站,在家门口守护社区居民安全。

  微型消防站主要承担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扑救初起火灾,充分发挥其贴近群众的优势,力争实现消防管理、消防救援和消防宣传全覆盖。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小型的消防队,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集防火、灭火和处理突发事件等多种职能为一体。为社区的消防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社区将有效发挥微型消防站功能作用,如定期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可充分发挥其灵活机动的特性,真正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 

  把消防站建在社区,建在居民家门口,对居民安全确实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同时,也让社区的消防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充实,为守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筑牢了安全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