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个城市的文明,“写”在斑马线上,“写”在小区里,“写”在大家的一举一动之间,文明出行,传递的是一种精神、风度和涵养,给予的是一种城市的温暖、幸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更好地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四个城市”建设。近日,北海路街道及各社区发起了文明出行倡议和宣传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为文明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居民阅览宣传栏内《潍坊市民文明出行公约》

  走在北海路街道辖区内就会发现,在路边、宣传栏里、门头LED显示屏上,各种文明出行宣传标语都在提醒着大家要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居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文明素质。 

  许多人头攒动的公共场合,也发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在公交车站劝导行人排队上车,对行人乱穿马路、跨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路边乱停车、随手扔垃圾的行为进行了劝阻,对路边摆摊、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志愿者们以真诚的态度,耐心的劝说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而主动接受文明出行的倡议。居民们在这样的引导下耳濡目染,感受着文明出行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也自觉地加入到文明出行的行列中来,这样的方式传播文明风尚,为城市增光添彩,已成为街头巷尾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了给辖区居民一个文明而美好的生活环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劝阻的同时,也提着清洁工具走上街头、进入小区,将路边的烟头、杂物清理干净。同时,他们保持每天巡逻,及时发现不文明、不干净的现象立即进行整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居民们诉说着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