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7月15日,记者从经济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当天经济区开展了清理户外违规广告牌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违规占道广告牌,目前正在逐条街进行清理整治。

  还道于民群众点赞 

  当天,记者来到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看到,道路两侧饭店云集。很多饭店为招揽顾客,都在自家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摆放了显眼的广告牌,乱七八糟的,非常影响市容。执法人员上前一一对这些广告牌进行清理,并向店家讲述乱摆广告牌的负面作用,告知他们以后严禁随意摆放广告牌,否则将依法进行处罚。

  记者注意到,还有不少餐馆不但在店前摆放广告牌,还摆放桌椅板凳等,有些商家甚至在店前支起大型帐篷,都被执法人员一一清理。

  记者看到,当天在玄武街、泰祥街、永兴街及鸢飞路、虞河路等主次道路上,都有执法人员在清理违规广告牌。

  家住经济区祥瑞家园小区的张女士说,他们小区门前的小巷子里,各种商铺云集,满眼都是广告牌,让人眼花缭乱。看到执法人员对这些广告牌和占道经营设施进行清理,她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逐条街进行清理 

  经济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辖区开展户外广告和占道经营设施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分别对玉清街、乐川街、玄武街、永兴街、泰祥街、民主街及新华路、文化路、虞河路等街道的广告和占道经营设施进行清理整治。要求逐条街进行清理整治,尽可能地减少违规户外广告,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我们先对辖区内的一些重点路段及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一些主次干道进行了清理整治,发现存在的问题不少。一些商铺为了自己方便,随意乱摆乱放广告牌,随意在店前支帐篷,随意在人行道上摆放桌椅板凳,既影响行人通行,更影响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经济区城管执法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拉网式清理排查,逐条街进行整治,希望能够还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