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当天,新城街道成立计划生育协会志愿服务队,壮大计生服务队伍,激活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细胞,让计划生育协会深入基层,将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据了解,为迎接第29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新城街道以服务彰显为民情怀,开展了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升人口素质。
  
  清新社区义诊现场

  义诊服务走进社区  

  7月11日,街道卫计办联合爱心医院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当天,首场义诊进入清新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心电图、血糖、血压、慢性病防治等服务,切实让居民享受到送诊上门的便利,增强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名医生护士分多个诊台,一一为居民进行诊断,把脉、量血压、测血糖、揉胳膊按腿等,场面十分火爆。在诊疗区的旁边,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合理膳食、中老年保健等宣传材料,宣传普及卫计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据了解,巡回义诊活动还走进了樱前社区、玉龙社区、金马社区、健康东街社区,全方位服务辖区群众,累计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  

  另外,近日,大观社区举办了义诊、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富华社区、樱前社区也分别举办了牙科、眼科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宣传保健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 

  

  白沙河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广泛宣传卫计政策和健康知识 

  主题晚会与民同乐  

  7月6日晚,街道卫计办联合北苑社区举办“提高人口健康素养·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主题晚会,以与民同乐的方式迎接第29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晚会现场,小品《谁说女子不如男》幽默生动,倡导男女平等;舞蹈《中国美》展示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朗诵《计生人的情怀》展现了计生工作者为民服务的担当……  

  健康东街社区于7月10日举办了文艺演出,演出现场,居民们除了观看合唱、旗袍秀、水兵舞、太极剑等精彩的节目,还通过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学习到了不少健康知识、卫生计生法规政策等,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健康知识。另外,白沙河社区通过举办文艺演出,进行“关注人口,促进性别均衡,创造社会和谐”计生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倡导男女平等与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  

  讲座培训学习知识  

  近日,街道卫计办结合世界人口日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讲座,邀请医院专业人士对女性盆底康复治疗和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等相关妇婴健康知识进行培训。  

  与此同时,河北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同时为辖区育龄妇女讲授了催乳师、育婴师的课程,让大家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能够把握就业机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另外,府佑社区举办了人口知识讲座,通过案例讲解、知识竞答、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计生优惠政策。马彦社区举办面点公益培训,拓宽育龄妇女就业渠道,为女性朋友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公益宣传提高意识  

  2018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引导全社会支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府佑、蓉花社区开展了宣教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开展计生服务并向居民发放计生用品和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居民疑问,倡导健康生活,优生优育,争创幸福家庭。翰林、马彦、凤凰、玉清社区也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打击“两非”有奖举报公开信、婴幼儿养育服务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使辖区居民更加了解支持计生工作。  

  另外,鸢都社区联合医院对辖区育龄产妇进行产后随访,为新生儿进行黄疸检测、脐带护理等服务。  

  胸装为民情怀,灌注倾情服务。“每一次投入,我们都希望得到您的认可;每一次付出,我们都希望看到您舒心的笑容;每一次辛劳,我们都希望获得您对健康的关注。”新城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表示,世界人口日,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为民服务的良好平台,下步,街道将坚持“服务相伴,卫计同行”,与广大居民朋友们共同努力,做好卫计服务,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共筑美好未来!(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