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出行是考量城市文明程度重要的一环,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和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形成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行的良好社会风尚。7月11日至13日,潍柴社区、幸福街社区、健康街社区、道口社区和星河社区继续开展了“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展现我区文明形象和居民良好风貌。 

  

  幸福街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7月11日,潍柴社区和幸福街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交通繁忙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出行 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爱满奎文”绿色马甲站在十字路口,手举文明礼让斑马线的红色指示旗,对过往行人闯红灯、机动车斑马线前不减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协助交警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引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教育、引导作用,使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习惯,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为维护城市文明尽心尽力。 

  7月12日,健康街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内党员、志愿者及社区退伍军人等开展“交通文明两相连,大众安全一线牵”活动。当天,在健康街与潍州路交叉路口,社区网格内党员、志愿者及社区退伍军人分别站在路口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居民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市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路过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努力做“文明有礼的潍坊人”。 

  7月12日,道口社区也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引导宣传活动,倡导公民“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有序停放车”,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此外,社区还通过辖区内的LED显示屏、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遵守交通规则、清理垃圾、清洁出游等一系列活动,在向居民宣传文明出行的同时,引导居民文明礼让,切身起到倡导、实践与推动的作用。 

  7月13日,星河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辖区街头和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上午8时许,四平路与民生街交叉路口正值交通高峰期,车来人往,十分拥堵,志愿者们正在积极进行交通引导,面对一些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耐心细致的礼貌劝导,对随地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