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不知道金都社区的居民有没有发现,近期,每天晚上各个小区内都会有三五成群的居民们身穿“平安北苑”的马甲进行夜间巡逻,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经年过七旬,但他们的倾情付出,增添了居民心中的安定感,树立了社区在居民中的形象。10日,金都社区结合北苑街道群防群治“平安北苑”志愿服务行动启动大会,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大家志愿参与下,社区群防群治“平安守护队”正式成立。 

  10日下午,金都社区二楼的大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平常经常活跃在社区的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开会的准备,只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身穿“平安北苑”的黄红色马甲,个个精神抖擞,满心期待这会议的开始。他们都是近期积极参加小区内夜间巡逻的成员们。 

  点半,会议正式开始,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首先代表街道对志愿者们参加夜间巡逻表示感谢,近期辖区犯案数下降离不开在座各位的辛勤付出,北苑跨入治安形势良好的程度。随后,张鹏宣布金都社区群防群治“平安守护队”正式成立,今后的巡逻将会有计划分组轮值,社区也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在巡逻当中各位志愿者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鹏在会上反复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因为他们,居民的生活环境才有了大幅提升。据了解,在月初,社区工作人员高玉芬在社区群里发出夜间巡逻倡议,没想到大家报名非常积极,当天报名参加夜巡的就有14人,随后增加到了25人,队员们尽职尽责完成巡逻任务。 

  王崇兴是巡逻队的成员之一,他对巡逻队正式成立非常拥护,他社区巡逻的老面孔了,平常就每天巡逻,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他更是提高警惕,在小区里多转几圈,在他看来,一个家总得有老人守着,只是现在这个“家”更大了。“社区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的维护,”王崇兴告诉记者:“群众需要守护,小偷害怕正能量。虽然我年龄大,但是我带着袖标和灯光,整夜转悠,成立对社区有好处,所以我会继续前行。” 

  高玉芬告诉记者:“巡逻队里的队员年龄都不小了,特别是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王崇兴师傅和同乐园小区的张子伦师傅,因年龄关系我都不舍让他们继续跟着夜巡,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下来,在夜巡期间我们的队员对辖区有坑洼不平的地方了如执掌,我们的志愿者连哪里有坑,哪里好走都一清二楚,并在巡逻中进行提醒,这不正是反映了大家认真、用心得态度吗?我们的志愿者在夜巡期间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并及时反馈处理,大家的付出得到了街道领导和社区领导高度赞扬和支持,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皮革小区的老党员李慎荣师傅在楼上都给我们拍下了巡逻中的照片,还有其他小区的居民看到巡逻队会主动跟大家打招呼。我觉得,我们通过夜巡树立了社区、志愿者在居民心中的形象,对不法分子也起到了震慑作用。” 

  社区民警周军华总结道,志愿者在自家门口的巡逻,很好的配合了公安机关的巡逻。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想为平安建设尽一份心,大家牺牲了个人时间进行巡逻,发现了不少问题并进行解决,巡逻当中,还为小区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为守护平安家园忍受蚊虫叮咬,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喊累。  

  平安守护队是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的组建到现在的正式成立,队伍越来越壮大,大家的倾情付出笼络了人心和人力,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这个队伍当中。今天,平安守护队正式成立,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好三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巡逻,相对于有物业的小区,这一片是盲区。对治安安全防范的宣传,不仅仅是穿上马甲,在内心也要种上这样的想法。调节矛盾化解纠纷上,因为我们正能量的传播,一个好的队员影响一座楼,只要我们会很好的传播能量,就是带来好的影响。提出好的意见,更好的发展我们的队伍。对社区公共环境的维护,在生活当中工作当中,发现不好的习惯和不良行为,要和社区或者我联系,制止不良现象的发生。 (文/图 潍坊晚报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