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8月9日上午9:30,伏天的闷热还没褪去,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纷纷来到停在院里的采血车里,掀起了无偿献血的热潮。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市儿童福利院已经连续三年邀请市献血办到院采血。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理念已经在儿童福利院深入人心,无论是院党支部成员还是普通的特教老师、康复师、护理员、保洁、司机、餐厅工作人员都伸出胳膊,将带着体温的鲜血流进血袋,将爱心传递。

  出生于1964年,已经54周岁的院党支部班子成员、总务科科长宋云涌今年已经是第三次献血。曾被评为市直民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毛志友,已经有17次的献血记录,献血量达6600毫升。他表示:“献血不仅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冠心病、癌症的发病率,更能帮助到急需用血的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来。”

  保洁李法才,经历过与死神的交锋,曾因遭遇车祸头部受到重撞而在重症监护室昏迷9天,经过两个月的住院治疗后脑神经也没有完全恢复功能,他放弃了医生的职业而干起了保洁工作。这是他第三次献血,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分享生命”的意义,这次,他又献了400ml。  

  还处于哺乳期的康复师王敏说:“之前在济南上学的时候就献血,前两次院里组织献血的时候正好赶上要二胎献不了,这次孩子一岁多了,虽然没断奶也不要紧了。”

  护理员陈恬恬说:“上次献了300ml,看护孩子的时候有点晕菜。不献血心里过意不去,这次献200ml吧。”

  “王大哥,少献点吧,献完还要回去给孩子们做饭。”餐厅的掌勺大厨王云说“没事!”毅然伸出胳膊献了400ml。

  就连我们晕针的餐厅负责人沈大哥也加入了献血队伍。看到这么多人都在积极献血,没有提前报名“组团”献血的餐厅大叔秦广利被吸引了过来。出生于1963年3月份,今年已经55岁的秦叔说:“再不献血就超龄了”,胳膊一伸,献了200ml。

  由于院里工作人员数量有限,大多数人员都是抽空前来献血,献完血顾不上休息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本来有22人报名献血,由于几名护理员上夜班看护了一晚上孩子之后血液检测不达标,最终16人成功献血。

  据了解,每年的7-9月,由于高校学生放假、炎热酷暑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有可能出现“季节性”短缺。基于拯救生命的重大考量,市献血办、市文明办今年倡议将每年的7-8月确定为“公务员献血月”。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表示,活动没有开展之前,我院很多职工都自发去外面的采血车献血,以后我院每年都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职工集体献血,将我院的“大爱”文化延伸到院外。

  细心的采血人员为晕血者盖上献血登记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