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要问我这个夏天是什么颜色的,我一定回答是蓝色的。这个如火的夏天,看的最多的是大街小巷忙碌的“天空蓝”,烈日酷暑下,他们没有空调,甚至连口水都喝不上,有的只是额头淌下的汗水,湿透的衣背以及风雨中默默坚守的身影!

  这群忙碌的“天空蓝”,正是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当穿上那身整洁的蓝色制服,带上那枚庄严的党徽,肩上便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

  从7月19日开始,潍城区按照“两严”、“三净”、“四到位”的整治要求,在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市容秩序精细化提升整治攻坚行动,此次攻坚行动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以“绣花”功夫一条街一条街的排查,“横到边,竖到沿”,彻底清理城市管理盲区和死角,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共清理破损广告牌匾30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2000余处,清理废弃物料家具100余车,清理地桩地锁500余处。城市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晨光熹微,黎明时分,当队员们离开家的时候,他们的孩子还在做着香甜的美梦;夜深人静,当他们回家的时候,他们的妻子儿女早已进入梦乡。

  骄阳似火,他们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回穿梭,把汗水挥洒;暴雨来了,你可能会想下完雨能凉快点,干活能稍微舒服点了吧,你错了,他们还要防汛,当你们心心念念赶回自己温暖的小窝的时候,他们却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忙碌起来,在涝洼地段设立警示牌、警戒线,清理排水口淤泥和垃圾,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而行......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卸下“戎装”,离开“战场”,到家已是凌晨。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这群人,用他们的忠诚坚守、用他们的敬业奉献、用他们的责任担当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正是他们在烈日与黑夜中的默默坚守,让这个城市变的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而他们也正因为明白自己奋斗的意义,所以必然无惧于任何困难和辛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