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中学街社区纷纷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公益礼仪、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培训。通过公益培训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的自身素质以及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工福街社区 

  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公益礼仪培训小组活动 

  中国是传承千年的礼仪之邦,声教播于海外。为更好树立良好形象,规范自身的文明礼仪,8月9日晚,工福街社区联合茗人礼仪中心共同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公益礼仪培训小组活动。 

  据了解,茗人礼仪中心成立于2009年6月,专注人际关系提升及口才核心能力提升。8年来,先后自主研发了“当众讲话与魅力口才”、“人际沟通的技术与艺术”、“礼仪赢职场专题”共三大体系,十几门课程。茗人礼仪中心独具特色的传播形式和新颖富有内涵的课程,在山东省礼仪界独树一帜,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 

  本次小组活动共分为四期,此次的培训项目包括仪容礼仪、仪表礼仪以及饰品佩戴等相关内容。培训一开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礼仪的重要性,保持仪容之美,可以充分体现自律与自信也是对交往与沟通对象的礼貌和尊重。一个人的穿着打扮是他教养、品味、地位的最真实写照。在日常搭配中,要时刻注意服饰的选择和搭配。除此之外,饰品的完美搭配,会成为你良好形象的点睛之笔。通过此次培训,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中学街社区 

  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培训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与在校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在灾害发生后能迅速开展安全疏散、自救互救的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在中学街社区活动室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活动中,来自奎文区消防队潍州路支队的消防官兵对社区居民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内容涉及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基本技能及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应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提升了社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社区打下了基础。(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董欣 王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