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8月26日夜间,来自多地的万余名消防官兵赶来驰援寿光,连日来,他们不怕辛苦,在灾区一线排水、清理淤泥,帮助群众重建家园。9月6日凌晨3时许,江苏、河北等地的消防官兵完成任务陆续撤离,当地群众等待8小时,只为向他们说声谢谢。

  9月6日凌晨3时左右,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附近的圣城街两侧早已挤满了人,他们是来欢送援助寿光的消防官兵的。

  记者采访得知,群众们是自发赶来送别,他们有的在夜幕下等了8个小时,就是为了与消防官兵们道别。他们将自制的横幅挂出来,不停地向消防车和消防官兵挥手致意,还有的人弯腰鞠躬,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在路灯的照射下,一辆辆缓缓驶过的消防车令人起敬。消防官兵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让寿光人民走出了灾后阴影,给了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

  “这段日子里,消防官兵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为群众减少了损失,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来自寿光稻田镇田马村的王先生说,多亏了消防官兵,村民迅速从灾难阴影中走出来。

  为了不打扰当地群众,临行之前,江苏的消防官兵们给寿光人民留下了一封公开信,这封信很快在当地传开,内容让人为之动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