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近日,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叠加影响,我市遭受历史罕见暴雨洪涝灾害,道路被毁、房屋进水、断水停电,严重影响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渡过难关,市工转办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率先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情发生后,市工转办积极关注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动员倡议,号召大家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支援灾后重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有的亲赴一线抗洪救灾,有的携手爱心团体运送物资,大家以不同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干部群众一条心,重建家园有信心。9月2日,由7人组成的市工转办灾后重建工作组到青州市开展灾后重建帮扶指导工作。几日来,工作组忍受蚊虫叮咬和道路泞泥的恶劣环境,走遍青州市东夏镇55个村,对169户农民的房屋损毁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摸底,并逐一登记在册,为地区灾后重建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核查过程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指导帮助群众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此外,市工转办还认真核查了全市龙头企业的受灾情况,搞好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帮助受灾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恢复生产。 

   

  工作人员入户摸排调查 

   

  工作人员查看房屋损毁情况 

   

  工作人员登记受灾情况 

  信念是不灭的光辉,希望是前行的动力。在灾难面前,中华儿女从不退缩。面对此次洪灾,鸢都儿女紧紧相依、和衷共济,熔炼出一个民族的脊梁和英雄本色。他们正用刚毅、坚强和大无畏的精神全力打赢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