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浓浓尊师情,拳拳重教心。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9月9日上午,潍坊市美术馆“感恩教师节”送书画活动在本馆三楼创作室举行,潍坊市美术馆携手北海书画院邀请了潍坊市美协会员、潍柴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张毓萱,潍坊市书协会员、大唐艺术馆副馆长刘从东,潍坊市书协会员、大唐艺术馆副馆长李延文,潍柴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本方四位书画作家,现场题字作画,为人民教师送去关爱,来自潍城区实验小学和永安路小学的几位老师在现场接受了赠与。

   

  张毓萱老师、李延文老师合作之作

    

  书画作者与老师合影

  情系教师节 送书画

  9月10日上午,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一行来到潍城区实验小学举办“感恩教师节”送书画活动。潍城区实验小学校长张进兰对潍坊市美术馆黄可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美术馆教师节送书画的活动表达了感谢。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书画赠送仪式。

   

  送书画活动现场

   

  潍坊市美术馆黄可馆长致辞

   

  送书画活动现场

   

  送书画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参观交流

  活动后,黄可馆长在张进兰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美育课堂以及学生作品展示。潍城区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美育教学实践活动。黄可馆长参观了博雅苑美术社团、特色绘瓷、茶艺礼仪、陶艺制作等教学成果展,对学校的教学成果表示钦佩,对学校致力于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工作表示感动,希望市美术馆作为一个公共文化专业机构,加强同潍城实小的合作,整合优质艺术资源,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张校长也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应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文化教育事业。

  尊重传统节日,关爱教师队伍,强化社会责任感。本次“感恩教师节”送书画活动是潍坊市美术馆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体现。下步工作中,市美术馆将牢记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的使命,关注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为打造“文化名市”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