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近日,在新城街道金银巷,马路南侧的墙面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绘制着家用电器起火自救、油锅起火自救、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漫画的安全文化墙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据了解,新城街道通过绘制安全知识漫画与宣传标语,打造安全文化墙,提升周边环境,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普及安全知识 提升周边环境 

  “以前这面墙上是传统文化的宣传画,有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等,不过时间久了,墙面开始脱落,这次重新粉刷绘制,更换了主题,既提升了环境,还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呢!”家住附近东方世纪城小区的居民刘女士一边观看文化墙,一边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这面位于金银巷的安全文化墙是新城街道狠抓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街道组织人员整合了39幅漫画,涵盖消防、交通、网络、家庭安全等多方面的常识,普及安全知识。“我们请专业工人对废旧墙面进行整合利用,通过绘制一系列漫画,不仅可以丰富居民的生活,还能提升周边环境。”新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安全文化墙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更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的重要举措,通过安全文化墙使广大群众接受了潜移默化的安全教育,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内容丰富多彩 吸引居民驻足 

  “公用电线,勿晒衣物”“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常见报警/警告标志”“掌握网路安全知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插座电线,小孩不乱碰”“触电急救”……9月6日上午,走进位于新城街道辖区的金银巷,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路南侧墙面上一幅幅色彩艳丽、诙谐幽默的“文化墙”。这面3米多高、长达300余米的安全文化墙,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漫画与警示标语的形式,增强了观看的趣味性,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七进”工作,新城街道通过对墙面进行重新整合利用,制作宣传墙,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日常生活常识、急救知识等主题,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传播安全发展理念。 

  由于该安全文化墙位于潍坊学院北门,附近小区多,地理位置较好,人流量大,群众关注度高。居民们在上下班途中、在闲暇散步时,都会看一下墙上的内容,感受浓厚的安全文化宣传氛围。(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