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9月15日,在奎文区广文街道文化路社区科普广场上,由内容丰富的3D立体科普展板、活泼有趣的机器人表演、操控灵活无人机活动展演和欢乐海底世界科普展等组成的一场科普盛宴,拉开了潍坊市暨奎文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松,中共奎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让广大居民参与科技创新、科学问题与展示等多方互动,让群众对科普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中共奎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明致辞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四个城市”的重要时期,通过开展全民科普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很有意义。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协组织要围绕主题,推动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活动深入开展,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全区上下联动、各方共同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机制,推动我区实现发展质量、创新水平、公众素养“三个提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松、市科协科普部长张学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明、区科协、广文街道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代表向社区科普大学科普宣传队代表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宣传用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明为社区科普广场揭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松宣布了潍坊市暨奎文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区素质办、区科协印发了《奎文科普集萃》、《居民科学素质读本》等数千册科普图书,向居民免费发放。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专家义诊,青少年科普书画笔会,观看3D立体科普展板,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活动展演,手机使用咨询及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咨询宣传活动。现场观众围绕科技创新、科学问题与展示方互动,直接感受科技创新成果,亲身体验前沿科技创新魅力。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奎文区各街道、有关部门也纷纷组织开展了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日活动、社区科普体验活动、社区科普大学专家讲座、流动3D立体科普展板巡展和科普文艺汇演、科普电影展演等活动,共同营造起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