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9月15日是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年的主题是“Thank you! Donor/谢谢你!捐献者”。当天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10位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过他人生命的志愿者来到市人民广场,现身说法向市民们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呼吁更多市民像他们一样奉献爱心。

  当天下午,在市人民广场上,每一块展板前都聚集着不少市民,这些展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我市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事迹。市民卜昱鑫在2011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天,卜昱鑫带着不到两岁的女儿来到现场,向人们宣传捐献的意义,她还在自己的展板前向女儿讲解自己的故事,令人感动。

  “我们都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过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的能力,捐献不会损害健康,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看我们,多年以来身体一直很健康。”在现场,李学镇、王群、王栋等十位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现身说法向市民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

  不少市民听后纷纷表示,有机会他们也会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9月15日是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这是全世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节日,我市的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自己的大爱善举展示了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服务人民、献身公益的高尚品格,创造了生的希望,为社会创造了爱的传奇,他们真诚向这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致敬。

  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采用肌肉注射动员剂的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如同采集成分血一样简单、安全,对市民们来说,安全、科学,无损健康。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5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得到了重生。他们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救助更多患者尽一份力。(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