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全面引导居民远离“黄”“非”毒瘤,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明和谐社区,9月11日上午,广文街道在东上虞社区组织开展了“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此次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居民的好评。 

  参观优秀作品,居民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在东上虞社区二楼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当天,不少居民结伴来到现场观看手抄报。一幅幅生动形象富有创意的作品引来居民的啧啧称赞,不少当了爷爷奶奶的居民纷纷夸赞孩子们具有极强的想象力。对于个别特别出彩的作品,大家会凑在一起相互讨论着该作品与其他作品的与众不同之处,点评作品插图和文字的巧妙运用。不少前来开展文体活动的居民,也闻讯赶来,在优秀作品前纷纷驻足观看。 

  前来排练节目的居民刘相珍在观看完孩子画的这些“扫黄打非”手抄报后,连连竖拇指称赞。刘相珍说:“看了这些作品,自己也感觉获益匪浅,通过阅读宣传展板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以及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对于扫黄打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学了几招鉴别非法出版物的小窍门,非常受用,今后带孩子的时候也会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此次组织开展的“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可谓是对“扫黄打非”的再一次宣传,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工作人员除了将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外,还专门制作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上面详细介绍了“扫黄打非”的具体含义、执法范围、常见内容等,以及如何鉴别盗版书籍等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更加集中地对“扫黄打非”知识进行传播和普及。 

  进一步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本着与“黄”“非”斗争到底,净化学生生成长环境的理念,广文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手绘“扫黄打非”手抄报活动,宣传“黄”“非”的危害,号召全体学生远离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出版物及信息。“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围绕“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等内容,青少年通过亲手制作专题手抄报,让他们对于“仁、义、礼、智、信”的优秀传统儒家思想有更深刻的认识,使广大青少年重仁爱、崇孝道、明义利、识善恶、知荣辱,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真正让“扫黄打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据介绍,此次共展示了100余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各社区从暑假期间孩子们制作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接下来,将从版面设计、文字内容与插图等几个方面再选出几幅精品,并择优选送参加省级“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 

  据悉,通过开展“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旨在让每一个阅读者透过孩子的笔下正能量激起内心的正能量,以小手牵大手,提高人们对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抵制,远离文化垃圾的自觉性,把弘儒正风扫黄打非的理念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