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实社区腰鼓队的新生力量,提高腰鼓表演的质量水平,经过学园社区和相关负责人的积极筹备,9月12日上午,学园社区居委会活动中心幸福腰鼓队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腰鼓队的新老队员穿着统一的服装,精气神十足。学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庄婷表示,社区腰鼓队培训班将持续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腰鼓培训服务,希望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其中,舞出晚年的健康和幸福,奏出社区和谐之声。
学园社区文艺爱好者登台献艺 

  社区老年朋友踊跃参与 

  9月12日上午,在凤凰街道学园社区居民文化广场上,一阵阵腰鼓节奏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当天,学园社区筹备了许久的腰鼓队培训班终于成立,开班仪式上,12名社区腰鼓队老队员为10名新队员进行授鼓,社区的合唱团和文艺爱好者纷纷上台献艺,为腰鼓队培训班送上美好祝福。 

  据学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庄婷介绍,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社区很早就有意成立腰鼓队培训班,腰鼓、服装、专业的培训老师到位以后,社区开始在辖区内招募学员,“前期,我们在社区各个小区内张贴了腰鼓队培训班学员招募通知,受到了很多老年朋友的热情响应,基本上每个小区都有老年人过来报名。我们的培训班是完全免费的,学员们学会腰鼓之后,可以选择留在社区腰鼓队参加各种活动和演出,也可以选择离队,加入其它文艺队。总之,我们开培训班的目的就是,更好地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走出家门,找到晚年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庄婷告诉记者,目前招募到的学员年龄都在60岁左右,很多人是零基础,但是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相信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她们很快就能掌握技巧,感受到腰鼓艺术所带来的魅力。 

  期盼更多老年人加入 

  近年来,学园社区居委会十分重视居民的文化生活,先是把社区前的小广场打造成深受居民喜爱的活动场所,然后利用走访的机会,社区工作人员努力挖掘出更多的文艺爱好者。时间长了,越来越多的文艺人才被聚集到社区,社区合唱团、舞蹈队、腰鼓队等文艺活动队伍也相继成立。越来越丰富的文化活动也深得民心,老百姓有了更多休闲娱乐的机会。 

  学园社区腰鼓队培训班负责人王振兴老人告诉记者,培训班将实行一对一教学,保证让每一个学员都能有所收获,“培训班的成立得益于社区和街道的鼎力支持,希望社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我们,通过文艺活动,我们可以强身健体、结交朋友,重拾年轻时的自信和快乐。”王振兴笑着说。 

  学员社区腰鼓队老成员朱女士的表示,腰鼓能强健体魄,排解内心的烦闷,这样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在身健的同时,心也健了。而且,腰鼓不重,红红的,系在腰间,特别漂亮;配一对小槌,按既定节奏,同时击打,发出的声音,稳稳的、润润的,不刺耳、不惊天,却能鼓荡人心。在这样热闹而喜庆的咚咚鼓声中,大家也逐渐喜爱上了腰鼓这项活动。 

  “她们敲的不是腰鼓,她们敲的是幸福。”庄婷的一句话道出了众多舞者的心声。据悉,接下来,学园社区还将继续为腰鼓队培训班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努力整合资源,帮助协调相关经费和演出事宜,为社区腰鼓队换新颜。 

  “腰鼓队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欢乐,还给社区带来了文明和谐之风。”庄婷表示,培训班步入正轨以后,她打算面向凤凰街道所有社区招募学员,只要老年朋友们想来,学园社区都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培训服务,希望更多老年人可以走出家门,多多参加文艺演出,找回晚年生活的幸福和快乐。(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