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0月17日,记者获悉,奎文区教育局公开曝光了四家存在严重违规办学行为的培训机构。这些培训机构存在无办学许可证、收退费纠纷多、拒不整改继续违法办学等行为。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跨学年或跨学程缴纳学费,拒交一切赞助金、抵押金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四家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都较为严重。山木培训两校区分别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南角、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无办学许可证、虚假宣传、诱导消费、投诉多、拒不整改,继续违法办学。尚德教育,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万达广场写字楼A座1510室、1511室,无办学许可证、虚假宣传、诱导消费、投诉多、拒不整改,继续违法办学。韦博英语,位于奎文区万达广场商务楼二楼2037b-2038,管理不规范、收退费纠纷多、投诉多,拒不整改。西联英语,位于奎文区东风东街360号泰华城F座三楼新天地南,管理不规范、收退费纠纷多、投诉多。

  对此,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奎文区定期公布的“红白黑”名单,理性选择。在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看办学资质,合法培训机构应持有、张贴教育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并在学校显著位置悬挂潍坊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统一标牌,很多机构只注册了营业执照,但没有取得办学许可,不具备招生培训资格。其次是看民办学校的名称、地址和办学类型是否与《办学许可证》上注明的一致。另外,还要注意看业务范围,看许可范围有没有开办培训的类别或项目。(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