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0月20日上午9时,中和园社区举办第九届邻里面食节之“和谐邻里一家亲,花样面食大比拼”活动,200多名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面点师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加活动。 

形态各异面食在广场展示

  活动现场几十张桌子上摆满了各色面食,有寓意家庭幸福的“盆鱼”,有象征喜庆吉祥的 “花样玫瑰”,有代表健康长寿的“寿桃”等,个个鲜活生动、神态逼真,这一个个惟妙惟肖、花色各异的面食作品不仅让现场居民们大饱眼福,而且也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都自愿拿出部分面食作品,无偿捐献给社区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 

  面食作为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元素,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中和园社区自2010年起,举办邻里面食节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面食节充分挖掘社区内的传统面食手艺,让更多人能够接触、认识传统面食,更进一步了解传统面食文化,增进邻里情,使面食不仅成为一种食物,更成为一种文化、一种艺术,一种凝聚的精神。(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高晓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