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东关街道不少社区纷纷开展打造美丽妆容、预防艾滋病宣传、消防演练培训、散煤清洁化治理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化妆活动现场

  院校街社区 

  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打造美丽妆容活动 

  为活跃辖区阳光100文化氛围,展现企业员工综合素质,提高女性员工自信度,11月7日中午,院校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在阳光壹佰共享空间举办《秋冬魅力眼妆打造》美妆课,由专业彩妆师现场手把手教授化妆技巧,辖区30多名女性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课程气氛热烈温馨,整个活动遵循高雅、热烈的基调,化妆师现场请了三位不同风格的女性进行现场化妆并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现场提问发放小礼品的方式,烘托了活动现场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职业女性的形象和自信力,活动结束,大家都非常开心,并一致表示,以后要以一份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天。

 

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们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工福街社区 

  开展——“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近日,工福街社区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展开“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益民社工在工福街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在周末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艾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社工通过带领青少年们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初期症状”与“合理预防并降低艾滋病的发病率”等来普及艾滋病的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其次社工还编印了“为爱防艾,你我同在”的知识宣传页,同青少年们一起研读有关艾滋病的知识,让他们提高保护意识。 

  通过一下午的引导和讲解,社区青少年们对艾滋病有了初步的认识。要想有效做到人人知艾、人人避艾、人人防艾、人人无艾,充分防患于未然。 

向行人发放消防宣传单页

  中学街社区 

  联合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在"11.9"的特殊日子里,中学街社区联合辖区奎文消防一中队 、万达广场开展“勿忘火警119、危难时刻好朋友”消防演练培训活动。辖区居民和万达广场内的工作人员以及金街商铺人员都参加了这次演练。 

  示范人员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用灭火毯快速灭火,消防官兵向商场工作人员演示了高空灭火,为居民发放了宣传单页,此次演练加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增加了大家临危反应能力,得到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使居民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练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向居民、沿街商户发放《奎文区散煤治理》明白纸

  李家街社区 

  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宣传 

  大气环境和人类生存密切相关,大气环境的每一个因素几乎都可影响到人类。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近日,李家街社区大力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宣传,鼓励使用清洁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为打造潍坊“四个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沿街商户发放《奎文区散煤治理》明白纸、在小区内张贴《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清洁型煤的环保、热值高、价格实惠等优点,详解政府补贴政策,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同打造潍坊的碧水蓝天献一份力。(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王加英 董欣 王瑛 许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