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今年是《献血法》实施20周年,12月27日,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市中心血站加大了对无偿献血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无偿献血意识,涌现出一大批献血模范。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突出,连续第九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无偿献血楷模涌现 

  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已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目标。今年,市中心血站以《献血法》实施20周年为契机,策划组织“热血鸢都——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扩大了我市无偿献血的影响力。 

  同时,市中心血站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采血环境建设,增加采血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还创新机制与方法,无偿献血机制进一步明确。创新无偿献血管理模式,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卫生计生部门协调、多部门合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新机制。 

  在无偿献血中,涌现突出一大批献血楷模,市中心血站积极向上级部门推荐典型。2018年,先后有李朝峰、曹秋玺、刘建强、刘国能4位献血英雄入选“山东好人”“潍坊好人”“潍坊最美青年”;另有“潍坊市举办‘热血鸢都’无偿献血颁奖典礼”、“潍坊医护夫妇无偿献血十几年被评为‘最美献血家庭’”、“喜迎记者节 热血献爱心”等5个新闻故事入围“潍坊文明事”。 

  为社会架起爱心桥梁 

  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定期组织大、中、小学生志愿者到血站参加开放日,学习无偿献血知识。另外,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20所高校建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积极与县市区志愿者协会联系,借助协会组织人员优势发展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市中心血站进一步深入乡镇宣传无偿献血,先后到20多个乡镇组织100余次无偿献血宣传及采血活动,献血人数达4600人。 

  市中心血站进校园宣传无偿献血。针对不同学校开展不同的无偿献血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作用,先后到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20所高校组织宣传和采血活动,献血人数超过1.5万人。 

  在市中心血站的不懈努力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无偿献血人数不断增加,为临床用血提供了保障,也为社会架起了爱心桥梁,同时对健康潍坊和“四个城市”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