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大虞街道陈家社区近年来,不断积极探求、创新实践,整合社区资源,凝聚社区力量,发挥联动共建优势,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和谐家园。

陈家社区为9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 

  为9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保障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近日,陈家社区为辖区9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2018年第四季度高龄补贴金。 

  发放高龄补贴是一项惠民政策,为了使辖区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受益,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张贴通知提醒老年人到居委会登记,对于已经符合年龄的老人还没来登记的,工作人员会逐个上门了解情况通知他们提交资料登记,一个老人也不漏掉。 

  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辖区内有的老年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等诸多原因,不能亲自来社区领取补贴的老人,工作人员就按照上门发放的原则,将高龄补贴金及时准确发放到老人手中,让长寿老人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陈家社区党员群众参观特色文化长廊

  党员群众参观特色文化长廊 

  12月24日上午,陈家社区的党员群众共同参观了社区的特色文化长廊。 

  大虞街道陈家社区成立于2000年8月(青陵桥居民委员会),2004年8月更名为新华路中社区居民委员会,2014年10月与陈家村经济专业合作社合并为陈家社区居民委员会。近年来,陈家社区按照“建阵地、搭载体、抓内涵、创品牌”的思路,以党建为统领,以精细化服务为核心,整合社区资源,凝聚社区力量,发挥联动共建优势,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和谐家园,确立了“共建联动,和谐陈家”社区特色品牌,与潍坊职业学院搭建校社联动平台,与社区商户搭建商居联动平台,与党员搭建党群联动平台。以三个联动平台为载体开展各项社区活动,推动社区建设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化长廊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生动,使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居民们热爱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家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党群联动庆元旦,喜迎新年欢乐多 

  党群联动庆元旦 喜迎新年欢乐多 

  2018年12月27日,陈家社区的党员、群众、文艺骨干、志愿者等相聚在陈家社区,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2019年元旦。 

  联欢会开始前,陈家社区党委书记刘炳臻对2018社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广大党员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并祝愿在座所有人: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多才多艺的党员群众们自发编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对新一年的期待与企盼。 

  力鑫社工的志愿者社工为居民们准备了小游戏环节,居民们纷纷参与到游戏中来,新奇而轻松的游戏让大家获得欢笑,放松了身心。 

  整场联欢会以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尾声,在场所有人都加入到合唱中来,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联欢会完美落下帷幕。(潍坊晚报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