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25日组织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通过开展该行动,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行动重点区域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城乡接合部、城乡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含小作坊生产聚集区)、旅游景区、庙会灯会、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单位为农村食品店、食品摊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年夜饭供餐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等;重点品种为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小麦粉、酒类、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乳制品、调味品、糕点、元宵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此次行动将重点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产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对行动中发现的商标侵权、假冒等山寨食品问题线索及时依法移交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