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2019年新年第一天,东王社区的宫爱莲老人就迎来了她的百岁诞辰。1月1日,东王社区工作人员拿着专门定制的生日蛋糕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祝愿老人天天开心,幸福安康。

 

百岁老人宫爱莲

  社区为老人送百岁生日祝福 

  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提着大蛋糕来到百岁老人宫爱莲的孙子吴敬哲家,一进门口,就受到了吴敬哲的热情接待。只见宫爱莲老人穿戴整齐,精神矍铄的稳坐客厅,等待着幸福时刻的到来。 

  “宫奶奶,今天是您的百岁生日,我们东王社区党委特地来给您祝贺来了,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天天开心。”当社区工作人员手捧蛋糕向老人祝贺她的百岁生日时,老人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谢谢你们了。”“快坐下吃点水果。”宫爱莲老人拉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笑着说,围绕在老人身旁的儿孙们,陪伴她一同享受这意外的惊喜。 

  社区工作人员说,近年来,东王社区加强了对辖区老年人的关心和照顾,会不定期的为他们提供相关帮助,像当天的百岁老人过生日等事情,社区一定会为老人送去祝福。社区大力提倡尊老、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让辖区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百岁老人生活能自理,家庭幸福和谐是长寿秘诀 

  45岁的吴敬哲告诉记者,奶奶宫爱莲是1918年阴历十一月二十八的生日,正好赶上元旦放假,儿孙们都有时间,就提前了两天,定在1月1日当天为老人家过百岁生日。“我们家五代单传,没有拆迁以前,我们是四世同堂生活在平房里,相互照顾,其乐融融,后来拆迁,楼房住不开了,奶奶就跟着我住了。”吴敬哲说,都说家有一老是一宝,三个姑姑家的亲戚也都在当天赶回来给奶奶过生日,三十几口子人齐聚一堂,和谐美满,很幸福。 

  奶奶宫爱莲虽然已经百岁,但她生活完全能自理,自己洗澡、洗衣服、吃饭等都不用别人的照顾,吴敬哲说奶奶宫爱莲基本不怎么用他们操心。说起长寿秘诀,吴敬哲说,家庭氛围好,气氛和谐,老人心情舒畅是一个原因,基因也是一个很大的方面,因为奶奶的几个兄弟姊妹基本都是90以上高龄,“喜欢喝稀饭,吃软食也是奶奶的一大特点。”吴敬哲笑着说。(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