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让老人和残疾人在这个冬日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倡导大家关爱特殊群体,给他们多一些温暖与关怀。近日,东上虞社区为辖区9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2018年第四季度高龄补贴金,文化路社区则为辖区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免费乘车标志。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落实一项项惠民政策,有利于拉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也有利于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社区发放高龄补贴老人笑开颜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保障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近日,东上虞社区为辖区9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2018年第四季度高龄补贴金。 

  在领到高龄补贴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通知辖区高龄老人,到社区来领取补贴金。另外对于辖区内的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将高龄补贴金带到老人家中发放到老人手中,让长寿老人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面对社区上门发放高龄补贴,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大家拿到补贴,个个喜笑颜开。“多谢社区体谅照顾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今天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到政府的关怀了!”拿到高龄补贴的老人连连感谢。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老人,这是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爱,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享受更多的国家福利。老人们都十分高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区的关心。社区工作人员为老服务付出真情,不仅把惠民政策直接送到老人身边,而且还提升了社区形象,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感,为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文化路社区为辖区内残疾人免费发放乘车标志 

  近日,广文街道文化路社区落实上级惠民政策,积极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发放乘车标志。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更多人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文化路社区结合上级政策,为辖区内40余名残疾人发放免费乘车标志,他们可以凭借残疾证上张贴的乘车标志,享受到市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此项惠民政策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居民张大姨来社区为她丈夫领取乘车标志,感慨地说表示,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有了生活的勇气。本次也是继2015年以来第5次为残疾人免费发放乘车标志。 

  除此之外,社区内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关心关爱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