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传达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近日,中上虞社区联合奎文区司法局对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带去了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走访中,大家对走访户嘘寒问暖,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表示一定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随时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水平,如果有什么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一定尽力提供服务。

  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关怀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近日,中上虞社区携手奎文区司法局开展“冬日送温暖 红火过大年”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文明家庭等各类群体送去米、蛋、油和新春的祝福及问候,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 

  走访慰问中,区司法局和社区一行人首先来到文明家庭单亦香家中。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家庭,家中有一位患脊髓炎高位截瘫的女儿和患脑出血导致中风的丈夫,年近70岁的单亦香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全家人的重担。虽然这个家庭频频遭遇不幸,但这个家庭不但没有怨言,反而相亲相爱、爱国、爱家,与邻里相处和睦,是个人人称赞的文明家庭。 

  在现场,区司法局领导和社区人员详细询问了单亦香家庭情况、生活上的困难等,嘱咐她多注意身体,如需帮助随时可与司法局及社区联系,并为她送上了慰问品。单亦香说:“我们这个家庭多亏了政府和社区这些年来的照顾,来看看我们就是最好的礼物,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 

  随后,社区又对辖区困难群众程玉玲等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社区党委书记周绪翠每到一户都要拉拉家常,叮嘱困难群众遇到问题及时反映,社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困难家庭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的生活。 

  用心关爱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让社区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入户走访、慰问、交流,居民纷纷热情接待,充分体现了社区邻里之间的真情与关怀,充分地发挥了社区基层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浓厚氛围,也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 

  一直以来,中上虞社区坚持定期到辖区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倾听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状况、情感寄托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坚定对生活的信心。 

  另外,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让困难家庭如沐暖阳,倍感温暖。社区党委书记周旭翠表示,社区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弱势群体,切实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把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里,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