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眼睛看不见,却无法阻挡他们认知世界的渴望。无法感知光明,却无法阻碍他们对阳光的追求。在我们的眼里,一切可能都是平常的无以为奇,但是在他们的脑海里世界却永远是充满奇异色彩变幻莫测的。为了他们,我们一切的付出都是让他们感知到这个世界不仅仅有他们,还有我们与他们携手前行。 

  新年伊始,潍坊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在潍坊市盲校寒假前,将180台阳光听书机送到了盲童手中。在现场,潍坊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现场对部分盲童手把手的对听书机的使用进行了指导。 

  第五代阳光听书机是潍坊市图书馆为我市视障人士采购的辅助阅读设备,该设备在前几代的基础上植入无线网络服务模块,体积更加轻便,待机时间更加超长,操作更加便捷。同时,后台支持系统也能对每一台设备进行实时跟踪服务,随时了解每一个使用者用机状态和“阅读”偏好,以备更加精准的开展文献资资源的推送服务。与此同时,该机还强化了语速调整、存储接口、语音报时、语音提示、录音等便捷的工具,使听书机除了具有“阅读”功能以外,更加人性化的给予盲人生活上的辅助服务。 

  潍坊市图书馆将把该设备陆续下发至各县市区图书馆,依托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针对辖区内的视障人士开展阅读推广服务。这也是潍坊市图书馆秉承“公益、公平、高效”的办馆宗旨,坚持服务立馆的重要体现。 

   

  工作人员在指导盲童学习使用听书机 

   

  盲童在认真的研究听书机的结构和使用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