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春节假期过后,一年一度的艺考即将开始。大批的艺考生涌入潍坊,在今年的艺考期间,潍坊爱心的哥将免费为广大艺考生提供服务,为他们及时赴考提供便利。

 

  爱心车队助力潍艺考 免费接送

  “艺考期间,有不少外地考生来潍坊考试,考生们需要带着画板、乐器等在各个考场间奔波,非常不方便,尤其是行动不便或有特殊困难的考生,赶考无疑是一件难事,我们也希望能为艺考生们提供些帮助,让他们安心参加考试。”王树军告诉记者,他是潍坊和谐雷锋车队的队长,也是这起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今年这27名无偿接送艺考生的出租车司机也都是来自潍坊和谐雷锋车队。车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每年艺考期间,队员都会主动为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据了解,从2月13日开始(正月初九),这27名“的哥”将放弃“春运黄金期”的宝贵工作时间,在车身张贴服务艺考的标志,并免费为广大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只要艺考生在路上看到张贴标志的和谐雷锋车队出租车,可以挥手招停。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3日。

  公开接受考生预约 安全护送抵达

  除了在艺考期间为广大考生无偿提供接送服务外,今年,潍坊和谐雷锋车队自愿服务艺考生的“爱心的哥”还公开接受考生预约。凡是身体行动不便或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艺考生均可以通过电话申请出租车司机为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同样,在艺考期间,如果考生遇到忘记考点位置或忘带证件等棘手问题,也可向他们求助。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在艺考期间,交警部门将会本着考生优先、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帮助考生。

  据了解,潍坊和谐雷锋车队自从2009年成立之初一直到现在,已经坚持免费接送艺考生、高考生长达10年。在10年中,他们共计为一万多名考生提供了无偿、温馨的交通运输服务。在今年艺考期间,考生可拨打“爱心的哥”公益送考服务电话13792683868进行预约,潍坊的27位的哥会把周道、温馨的服务送给广大考生。

  “蓝色在行动”爱心护考公益活动启动

  自2012年开展“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6年来的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共动员4万余辆爱心车辆参与公益助考,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艺考期间,将继续推出“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活动,艺考考生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可招停悬挂蓝丝带的路面执勤警车或私家车辆,由交警或悬挂蓝丝带的爱心车辆将考生送达考点或目的地。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参与爱心助考活动的车主必须遵守交通法规,遇到特殊情况可及时请求交警协助,驶近考点时,所有送考车辆必须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确保将考生安全及时地送达目的地,且不影响考试秩序。

  六大考点 考生需提前做准备

  今年潍坊市仍为艺考考区,考点设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商校、潍坊聋校、潍坊盲校、潍坊育才学校、东明学校6所学校。

  考生需持身份证、报考证、院校准考证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3证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美术类考生自带画具;音乐类考生自带钢琴以外的考试用具,严禁自带钢琴伴奏老师。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等面试类考点原则上安排在潍坊东明学校;书法类考点原则上安排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原潍坊卫校);美术类、摄影类考点原则上安排在潍坊商校、潍坊盲校、潍坊聋校、潍坊育才学校、潍坊东明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