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其间,大家可能忙着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玩得不亦乐乎。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依然奋战在一线,道路清扫的脚步,春节期间不曾停歇。是的,他们就是有着“城市美容师”称谓的环卫工人。

  2月10日上午8点,节气虽已立春,但风依然凛冽。在潍坊火车站进口处,环卫工人杨宝福正用扫帚将烟头、纸屑归拢到一起。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干了两个多小时了。“随着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的增多,垃圾量比平时要多出好几倍,所以得早下手。”杨宝福说,因为自己清理的地方特殊,必须得把周边打扫得干干净净,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给南来北往的客人一个好的城市印象。

  宁脏一人,换来城市的洁净美好,不独有杨宝福。一路走来,从向阳路到和平路,一抹抹橘红色在街道上摇曳,他们清扫得都非常认真仔细。

  在向阳路南头西大街上,环卫工人孙中荣刚将垃圾倒进垃圾箱里。他的棉衣放在一边,上身只穿了件毛衣。“早晨我5点起床,吃了饭就过来了。干了这一行,就要有责任心。”孙中荣告诉记者,过年工作量相对大一些,干会儿就热出一身汗。

  正在附近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孙秀娥笑着说:“春节期间虽然辛苦些,但看到经自己打扫过的路面干干净净,人们走在上面心情舒畅,我也打心眼里高兴。”

  春节我在岗,环卫不打烊。记者从潍城区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出行和生活环境,杜绝道路安全隐患,全区共有7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面强化清扫保洁、设施维护等工作,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车站广场周边、人行道等区域的市容卫生,并且以火车站、联运客运站、十笏园街区为重点保障部位,实行动态环卫保洁管理。(潍坊晚报)

  

Top